看完第二次的打樣之後,忐忑不安的打電話給印刷廠:「印了吧!但我要去看印」

(果然還是不安心)

和印刷廠約了時間,確定印刷的當天晚上6:30看印,

他們說一定要準時到,黛兒一向很準時啦,

但往往都會比預定的時間早到個20min,

大家會像我這樣嗎!?(傻笑)

 

進入印刷廠後,大概等了20min,

開始要印啾啾了!

 

以下就是印刷的過程,很有趣又好玩窩!

 

IMG_4170

就是這台小螢幕在控制著所有的流程,

主要在控制色調,避免有不必要的疏失,

但是現在幾乎都電腦化了,正常不會有太大的色差,

只是在我上一個印刷的人就說他們都什麼什麼顏色都不見了!

我整個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IMG_4157

IMG_4158

IMG_4151

準備過程很繁複,

當然要先確認紙張,放好後還要確認製的版是否都放在該放的位置,

雖然不像以前印刷需要那麼多人力,

但運作的過程中,依然需要人力校正和確認大大小小的細節。

 

 IMG_4153

左邊的大哥是廠長,

很熱心的介紹流程,還說我可以放心拍照,

顏色有怎樣不滿意都可以放心調整。

 

IMG_4154

IMG_4155

他們在看什麼呢!?

他們在確認印刷出的紙或印刷品有沒有問題,

三不五十要抽樣校正。

IMG_4167IMG_4169

這位工作人員在每次抽出來的樣中校正,

確認印刷的過程中沒有錯誤。

用磁鐵吸在版上的是我校正顏色後覺得ok的樣,

因為印刷和輸出看打樣時還是會有小小的不同,

所以看印變得蠻重要的。

 

IMG_4156

這台就是聽說價值四千多萬的超強印刷機,

這裡是機體後面的顏色槽,

各自代表CMYK和第五色。

 

IMG_4159

這兒就是除了紙以外最重要的版了,

製好的版都會直接放到機器中,

所以換版都由機器操作,還會配合可愛的音樂(哈),

但機器不會幫自己洗身體,

所以隔一陣子就要清顏料槽!?(我自己亂取名字)

 IMG_4161

IMG_4162

IMG_4164

版換好後就像照片裡大夥看到的,依然需要工作人員確認和清潔的部份,

以下是換版過程,

 

IMG_4163  

這落是大標題頁,

看著他們漸漸的出現,

五味雜陳,感覺很多;

很緊張,超級緊張,心跳跳好快,

很興奮,超級興奮,腎上腺素我覺得快噴到腦,

很感動,超級感動,眼眶中竟然有點濕濕~~~。

 

這只是印刷過程,

其他後至的過程就拍不到囉!

黛兒也和大夥一樣期待呢!

12/10就會開始寄送大家預購的啾啾了,

希望不會讓大夥失望,

接下來,還是繼續加油!

 

謝謝總是支持品客黛兒的你們。

 

【飛翔吧!啾啾!】夢想繪本創作歷程 A

    

arrow
arrow

    品客黛兒PINK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