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接納自己

妳的幸福For Yiwen and Katie光芒

 

曉得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有過類似的經驗?受洗成為基督徒後,十分興奮期待自己成為一個新造的人,因此不斷的上課、聽講道、看書,渴望尋找到正確快速又有效的方法,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和過去不一樣的自己?我期待改變過後的自己,有一個美好健康的生活、正面的思想,拋棄過去的自己應該是最快的方式吧!?因此我要改變,無所畏懼的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約在前年,一位朋友介紹一本書給我,他滔滔不絕的說著書中引發他很大共鳴的內容,我聽了之後,才忽然想起自己好像也是一個內向的人?從小到大,一些因為自已太過內向而發生的事情,突然像電影般一幕幕的播放在我的腦海中,其中一個畫面另我無比深刻,那是小一新生入學時,我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兩個女生很開心的想要來和我交朋友,問我叫什麼名字,但當時的我,竟然一個字都說不出來,就這樣呆望著她們一會兒,於是,其中一個女生和另一個女生說:「她好奇怪喔!」就走了,我錯愕自己失去了第一個交朋友的機會。因為這一段奇妙的對話,讓那時已經信主8年自以為已經很接納自己並且愛自己的我,陷入了一段時間的沉思之中。

經裡說:舊事已過,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天父說的是過去的「事」已經過去了,但我們還是我們,祂從來沒有要我們變成另外一個人,沒有要我們隱藏情緒,假裝不會生氣、難過、失望和沮喪。而一切都變成新的,是因為我們放下過去的事,用一個新的信仰、眼光、態度和心去真實的面對世界。那一天,天父讓我看見一個動畫,是毛毛蟲們變成蝴蝶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許多毛毛蟲結了繭,變成蛹以後,就再也沒有出來過了。我知道天父在對我說我就是其中一隻沒有破繭的毛毛蟲,繭其實代表了許多的框架和錯誤、僵直的想法,信主幾年了,卻只是將許多的知識放在腦中,沒有真正明白天父美好的心意,領受上帝起初創造我的愛與美好,只是一味的用自己的方式強迫自己改變,而這會使在繭中的蛹慢慢的枯竭耗盡,再也沒有體力破繭而出,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展翅飛舞。

的接納自己,需要先「真實」的面對自己,人們常常會這樣:以為自己是像A一樣的這種人,但其實自己是自己討厭的B這種人,當「真實」的面對自己,然後接納,或許會感到羞愧,或者有那種「天啊!我怎麼是這樣的人!?」但是,真的很奇妙,當真的坦然的接納了自己,上帝就這樣超自然的將這些好像怎樣也清不掉的頑垢帶離了我們的生命,而我相信,這是健康生命的開始。

 

Break down stone heart  

 

文章刊登於亞洲青年誌 no18

arrow
arrow

    品客黛兒PINK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