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77 

這次透過花蓮的家庭關懷協會,有機會接觸到西林村的小朋友們,

雖然突然黛兒不能和小孩們分享啾啾的故事,

但是也意外的跟他們有其他的互動。

 

好朋友藍川芥覺得在耶誕節把祝福帶給西林村的小孩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於是也帶著一家子(老婆和口愛的妙妙,妙妙就是那穿紅衣的口愛小女孩)和黛兒一起回到花蓮。

跟著家協的車,一路從花蓮市開到壽豐的山邊,大約40min的時間,

可愛妙妙乖乖的跟著大人們的行動,不吵也不鬧!

IMG_4406IMG_4400    

到了西林村的活動中心,無奈沒辦法加入家協的活動,

所以我們就在一旁觀看,小朋友們應該對於我們的出現很好奇吧!哈!

總之妙妙在一旁可沒閒著喔!

瞧她黏把拔黏得這樣,果然女兒是爸爸的小情人呀!

馬麻怕妙妙冷冷,牽著她的小手,摸著暖暖的咖啡,這種照片都讓我有異常的感動呀!

 

因為啾啾的關係,所以有機會和藍川芥一家人來到西林村,

是個奇特的耶誕經驗,雖然沒有辦法完成原本想和小朋友說故事的活動,

但是這個耶誕節,卻讓我很巧妙又深刻的感受到小生命的力量和溫暖!!!

妙妙的粉絲頁一定要來一下!有感の正宗喜感妙妙

 

 

IMG_4366IMG_4372 

回到家,迫不急待的將啾啾送給我可愛的小侄子(他變胖了,但我相信他會和他爸一樣國中瘦回來吧!?)

說著啾啾的故事給他聽,

從他的反應和問的問題就知道他真是個聰明的孩子呀!

他問了一個問題:為什麼啾啾的翅膀收起來以後,長嘴巴還是那麼長!?

(你們家的小孩有沒有相同的問題呢?)

黛兒姑姑:因為啾啾的長長嘴巴沒有打到小朋友,也不會讓啾啾亂飛,所以只把翅膀收起來而已。(orz)

 

IMG_4438IMG_4432

我家目前最小的表妹(小侄子比小表妹年紀大!?對!這就是輩份呀><)

她也整個超級聰明伶俐到一個不行!!

十分喜歡聽故事唷!一直專注在啾啾的翅膀什麼時候會還給他!

後來小侄子聽了幾次故事後,還會自己說故事給阿嬤聽喔!!

聽他們說著他們覺得的啾啾,他們覺得飛到天空多麼的棒和了不起,

黛兒在旁邊默默的留下了一滴淚。(哈哈~沒那麼誇張,就是很感動啦)

因為這樣,

黛兒下回的繪本不希望有太多的文字著墨,

其實這次啾啾的繪本本來就不想要放文字,但不太敢這麼做,

但是當這些小不點說著屬於他們的啾啾故事時,讓我下定決心下回只有圖,

大家能夠天馬行空的跟著創作的人一起創作!!

(想著想著,就自嗨了起來)

 

 

IMG_4444 

另外,這是這次回花蓮我覺得最有意義的事,

就是找黛兒國小的老師,楊老師。

其實他一直都住在原本住的地方,而黛兒從國小到大學都住在花蓮,所以其實也常常經過老師的家,

確定他都住在那兒沒搬家,是因為他從我國小就買的車一直都沒變,

上一回去看他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後來沒再特別去看老師,怕老師不認得了,

也不曉得他年紀多大,我的探訪會不會早成負擔。

(後來老師說他今年83歲了!天啊!我一直以為老師頂多6、70歲)

這次帶著啾啾回到花蓮,最想最想把這本繪本帶給老師,所以突破這個心理障礙,拉著我媽和我一起去找老師。

 

楊老師沒有當過我的班導師,但是從國小三年級他開始教我們自然課,

他喜歡教學生畫科學想像畫、創意發明,喜歡我們創意發想,希望我們在創作時能擁有實驗的精神,

(老師有一堆獎牌,另一面牆上更多,我想老師是美術系畢業,但是他在科學創意發明上卻有很卓越的表現)

他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唯一在外面學畫畫的老師,但是他不是教我們畫畫的技巧,而是教我們發揮創意!

國中之所以會去考美術班,也是在老師的鼓勵下去考的,沒學過任何繪畫技巧的我竟然不小心考上了,

我想是因為我太有創意了(記得那時畫水彩,一直被隔壁的笑把太陽畫成七種顏色)。

 

當天去找老師,整個很突然,明顯看得出來黛兒是靠著一股衝動去找老師的,

老師和師母那時正在吃中餐,被突然冒出來的母女兩嚇了一跳,然後進去尷尬的自我介紹

(沒有期待老師記得我啦)

但是老師看到我娘親,整個想起我是誰,ㄏㄏ!

和老師說明來意,把今天你好嗎筆記本和啾啾夢想繪本送給老師和師母,

沒想到老師大大大感動!看著他眼眶中的淚水,黛兒差點快hold不住!

IMG_4446  

和老師聊了創作啾啾的過程,老師和以前一樣喜歡問問題,

問我為什麼有的地方上色,有的地方不上色,我剛老師說:因為我想用顏色凸顯重點,

但也不想黑白的地方只有黑線,想要有鉛筆線條的質感,所以後製時眼睛很傷。

我也跟老師說:有些小孩很聰明,他們會問鏡子裡有貓,可是啾啾後面怎麼沒有喵(右下圖),

他們有看到黛兒刻意用鏡子強調的主題,也用很科學的精神在看繪本唷!

(答案:因為喵喵站在啾啾的很後面,從啾啾和布朗尼的大小可以看出來!布朗尼其實應該和啾啾是差不多大隻的)

Dream Higher p20~p29-02  

老師覺得很開心,認為我有用科學的態度在創作,

但其實創作時沒有想太多,只能說上帝給我的靈感讓我可以巧妙的應用,感覺有如天啟(剛剛學到的詞!馬上運用)

當他翻開今天你好嗎筆記本,看著每一幅不同的心情創作,他一邊喃喃自語的說:這很好!妳看!誰會這樣畫!?

(我當作是讚美了!哈)

一邊問我當時在畫畫時的心情....。

 

這回老師說:下次不要再過門不入囉!!!隨時都可以回來!記得把老公帶來!應該在當男朋友時就要給老師看一下。

(黛兒感動貌)

依依不捨,但火車時間快到了,必須跟老師和師母說掰掰,

老師在我上娘親摩托車前緊抱了我兩次,眼眶泛著淚,我真的很開心又感動,雖然沒有成就什麼大事,

但是對老師而言,我想他非常的以我為傲吧!看著老師臉上一直掛著的感動笑容,我想這次的衝動真的很正確!

 

沒忘記找老師的重點,我不斷的跟老師說:謝謝。

 

IMG_4450

choco choco手工巧克力

目前品客黛兒唯一在花蓮寄賣的地方,把啾啾帶給他們,

終於在花蓮也買得到啾啾了,非常謝謝DJ賢伉儷讓品客黛兒能夠在這麼一間好吃又溫馨的店寄賣。

 

 

今天你好嗎?筆記本

飛翔吧!啾啾!

如要購買,只需要在FB寫訊息給品客黛兒即可,不需要透過平台下單。

 

 

arrow
arrow

    品客黛兒PINK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