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927131-4414340  

我不是寫影評,也沒有要寫很厲害的心得,

我只是想要記錄下看這部影片的感動。

 

從Pi全家及動物們遇上船難時,開始心跳加速,

雖然以前我就自認為是海邊的小孩,但是對於海的高深莫測所產生的敬畏,只差對上帝的敬畏一點點兒,

特別深海之處,更不用說是狂風暴雨了,天啊!

看電影時,我真的可以入戲很深,演員憋氣潛水,我就會跟著憋氣,然後一邊心理想:是真的可以憋那麼久厚!?

於是心驚動魄的過程,總可以操縱我的呼吸頻率。

 

電影畫面的美麗以及所有劇情的鋪陳在這兒不多說,

想要直接和大家分享當Pi看著理查派克離開時的神情,有多麼牽動我的心,

也突然在那一刻,回想大海中的Pi和理查派克,好像我和Moose(自以為?)。

IMG_3067  

那時的我,總是覺得世界上只剩我跟moose,

只剩moose懂得我、在乎我、關心我,而我,可以坦然的在她面前流淚軟弱,

每一回,當她看見我的眼淚,或只要聽見我擤鼻涕的聲音(有時候雖然是鼻子過敏),

就會馬上跑到我的身邊,看著我,然後坐下,

就這樣,靜靜的陪在我的身邊。

看到Pi的跟理查派克在看不到邊際的汪洋上,

在狂風暴雨時,只有彼此,

在安靜寂寞時,也只有彼此,

突然在遠處看見好像可以救活自己的盼望出現,卻擦肩而過的遺憾...

都帶著我進入過去的回憶中,再一次感受那時候的絕望、沮喪、痛苦...。

 

當Pi跟理查派克終於進入墨西哥海岸,看著理查派克走進森林前的身影,

Pi瘋狂的哭泣,這時我也瘋狂的跟著哭泣了,

我懂,Pi哭泣的原因,深深的了解同理著。

理查派克在Pi這段生命過程中的任務,結束了,

他讓Pi學會勇敢,懂得如何面對飢餓的孟加拉虎,

他讓Pi在失望中仍緊抓著盼望,在一天又一天的等待中堅定自己的心,

直到看見神的能力和心意。

我一直覺得moose是上帝給我很棒的禮物,

她教我如何付出愛和關心、

她教我如何撒嬌,甚至讓我乍異她對我的愛與善意不因為我對她做的任何舉動而改變,

她好像總有那份自信,無論我對她做什麼(亂咬衛生紙亂大小便一定會教訓一下),我就是愛她,

而這份自信是過去的我沒有的,但,這也提醒了我,為什麼在家庭和過去的情感中,我是如此的沒有安全感。

所以,我懂Pi瘋狂的哭泣,並且也瘋狂的跟著哭泣...

 

回家後,我跟老爺分享我的心得:

「如果moose頭也不回的走了,我一定也會超級超級難過,

但是,當她走了的時候,我知道她可以很安心的離開,因為,她在我這段生命歷程中的任務,完成了,我,會很好。」

 

再看見Pi時,上帝正帶著他在經歷人生中另外一個階段,

他擁有妻子和孩子,他正在持續的經歷上帝的帶領。

每每回頭望向過去的自己,感恩的心就會不停的滿溢而出,那是經歷過的,才能體會的心情,

而這些過程,我稱之為奇蹟,上帝奇妙的帶領。

 

從來沒有想過我是個有機會跟人家說:「我很幸福」的一個人;

從來沒有想過我是個能夠與人分享愛和夢想的人;

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成為如今的我:接納過去的自己,擁抱自己,然後感謝過去的經歷。

 

現在,我依然繼續的經歷我的人生,

在別人看起來,或許我又在經歷另一個辛苦的挑戰,一個無能為力的挑戰,

但是,現在的我卻感到如此的滿足與快樂,

相信上帝的良善與祂美好的心意,

所以心中有的不是恐懼,而是愛、盼望與力量。

 

IMG_3594  

Moose小介紹:

黛兒大學時將Moose從她馬麻的肚子裡接生出來,

隨後一直與黛兒在東華大學的運動場和網球場走跳。

黛兒畢業後到台北工作,好幾年的時間都必須台北花蓮往返才看得到寶貝,

直到遇見同樣愛狗的老爺,將Moose收留在他的住處,

我們的距離才變得比較近。

2010年和老爺結婚後,Moose才真的再次跟我住在一起(嗨森!)。

Moose現在11歲囉!(我知道!大家都說看不出來)

希望她永遠年輕!!!

(圖說:Moose和媽媽一樣都很有戲。)

 

The End

 

 

arrow
arrow

    品客黛兒PINK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