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兩個不同的主題,不同時間的不同感受,

硬是要寫在同一篇文章裡,是我任性。

 

上週六和老公到興隆路的大埔鐵板燒吃晚餐,

一群21歲以下的男孩子們認真的燒(?)著我們的主菜,

看他們上手的身影和從容不迫又認真的態度,心中有很多的感動,

接著看他們忙完後互相嬉鬧、嘲笑的樣子,

我和老公也跟著邊吃著味道很好的晚餐邊笑著他們,

就這樣我們不知不覺得聊起天來,

他們彼此揶揄要我們別太捧幫我們燒主菜的弟弟,免得他的屁股翹太高,

很爽的弟弟又問:鱈魚會不會太鹹?

黛:不會,煎得脆脆的真的很好吃。

弟弟表情於是靦腆了起來.....

 

晚餐過後,回家的途中我跟老公說我真的很感動這些小朋友那麼乖,

很難得的認真跟努力,我很感動,因為高中時的黛兒也在必勝客打工,

從內場做pizza一直到外場,也是練就一身好功夫(好臂力),

那時只有我一個人念普通高中,其他人都是五專或高職,

但是沒有人排擠我,每一個人我都覺得好可愛、好認真、好好玩,

雖然功課不會太好,但都是在辛苦環境裡面努力沒有走入歧途的孩子,

想到這,就為了我們這群需要年紀輕輕就出門打工的孩子,驕傲。

 

這篇寫完了。

 

light01.jpg  

 

今天打工結束後,身體有種虛脫無力想吐的感覺,

整個沒有力氣從公司走到捷運站,

更不用說到站後還要再等公車...

想到我就暈了,

於是跟老公報備一下,就到momo百貨樓下進行獨食。

 

地下街到處都是人,點好餐後看見一位小姐對面似乎有空位,

詢問了一下確定可以坐下,等待叫號的時間,拿出最近一直帶在身邊隨處看的「房間裡的小奇蹟」,

直到叫到:25號。

 

我開心的拿著親子凍套餐回到位子上,

邊吃邊偷偷地看著對面的小姐,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吧!

想完之後,開始有:好想跟她聊天喔!(明明平常在教會不太愛跟陌生人說話)

但是,黛兒的嘴顧著吃進食物補充體力,所以實在沒空開口說話,

腦子裡卻又一直冒出許多的疑問,如下:

妳為什麼一個人吃飯?

妳那麼瘦吃得下我很想要吃的壽喜鍋嗎!?我可以幫妳吃!

妳的飯都不吃嗎!?我覺得我親子凍的飯太少。

妳會不會也想跟我說話!?

妳也在享受一個人的時光嗎?

是不是今天工作很累所以點了一個那麼大的餐來吃?

我其實也想點妳的套餐,但那太貴了,雖然我覺得親子凍也不便宜,但是至少便宜100元。

就在這些問題中間,我很快速的吃完了晚餐...因為飯真的太少了我覺得...,

不過我有偷偷看著她,然後回家畫下來紀念一下。

momo百貨獨食

    

衝上樓到working house買老公需要的手帕,給自己一個讚。

 

花草.jpg

 

近日的速寫兩張 

 

台大醫院包粽子

 

 一回家看到可愛Sola的文章,太感動,點看。

 

鞠躬

 

The End

 

 

arrow
arrow

    品客黛兒PINKD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